机构简介

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都市建筑设计院是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与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联合设置的建筑设计研究领域的合作机构,持有国家建设部颁发的多项甲级设计资质,设计研究范围涵盖了建筑设计、城市设计、历史建筑保护、景观设计、环境艺术、特殊照明等多个领域。

都市建筑设计院依托学院与设计院的整体学术优势,拥有雄厚的设计实力、丰富的人力资源、先进的设计手段。目前全院有中国工程院院士一名,中国科学院院士两名,法国建筑科学院院士一名,美国建筑师协会(AIA)资深院士三名,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一名。在设计人员中,具有高级以上职称七十余名,其中具有正高级(教授级)职称四十余名,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五十余名。都市建筑设计院已经建立了完善的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三大管理体系,并根据设计人员的不同专长设有多个专业设计所,为来自海内外的不同项目及业主提供针对性的设计服务,同时与多家国际组织、院校机构保持密切的联系。近年来,都市院陆续承担了上海世博会、北京奥运会、512汶川地震灾后援建等颇具社会影响力的重大项目,并获得了国家级、省部级设计表彰数百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