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建筑师3个设计作品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展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美展,从2019年9月起按美术门类分13个展区分别在全国十个城市开展。其中,包含建筑艺术参展作品的艺术设计作品展于9月6日在地处济南的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2019.9.6—11.6)。

    本届全国美展首次在艺术设计展区增设建筑艺术类别,面向全国征稿,通过初评、复评两个阶段严格的评选工作,艺术设计展区的建筑艺术类别共评选出54个入选作品。我院建筑师章明教授主持的“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李立教授的“一战华工纪念馆”与李麟学教授的“黄河口生态旅游区游客服务中心”三个作品成功入选展览。其中,“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被推选为建筑艺术类别五个进京展作品之一。我院建筑师在美展平台上展示出了各自高质量的艺术探索与同济设计的集体创作风采。

    五年一届的全国美术作品展览,作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参与范围最广、作品种类最多、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国家级综合性美术大展,代表了国家美术创作的最高水平,是全国美术界五年来发展阶段的全面检阅。展览对于相关艺术工作者更是一次难得的展示机遇,每届展览每位作者仅能有一件作品经评选参展,入展次数与获奖情况将成为作者的重要艺术经历。

(图片: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邵力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