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高层建筑奖专家评审会近日举行

2016年1月21日,由世界高层建筑与都市人居学会(CTBUH)与中国高层建筑国际交流委员会(CITAB)联合举办的首届中国高层建筑奖项评选活动专家评审会在上海市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隆重举行。

自2015年10月首届中国高层建筑奖项评选活动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中国建筑学会和上海市建筑学会以及高层建筑领域各界人士的鼎力支持。到申报截止日为止,主办方共计收到各类奖项申报材料近九十项,申报项目均为近两年来建成竣工的高度一百米以上的高层建筑,项目所在地遍及中国大陆和港澳台地区。 

本次中国高层建筑奖的评审委员会由国内外知名行业领导和专家学者组成。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都市建筑设计院院长、同济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教授吴长福作为成员之一应邀出席。其他成员包括:中国住房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宋春华、中国工程院院士程泰宁、中国工程院院士江欢成、中国建筑学会副理事长周畅、上海市建筑学会理事长曹嘉明、世界高层建筑与都市人居学会(CTBUH)主席David Malott、CTBUH执行总裁Antony Wood博士、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院长张俊杰、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李国强、上海中心大厦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顾建平、瑞安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发展及设计总监陈建邦,TFP Farrells事务所设计总裁Stefan Krummeck、奥雅纳(上海)董事/总经理Michael Kwok、Hill International资深副总裁Abdo Kardous等。评委会主席由宋春华担任。

本次专家评审会分为两个部分同时展开进行,设计类奖项评审会评审最佳高层建筑奖、城市人居奖、成就奖和杰出贡献奖,技术类奖项评审会评审创新奖和建造奖。评审会上,各位专家评委各抒己见,通过反复审阅项目材料,不断互相交流各自的观点,最终以投票方式确定各类奖项的获奖项目。评审会在各位专家评委的共同努力下圆满结束,获奖结果已于2月25日公布,其中,中国最佳高层建筑奖将于5月中旬在上海举办的首届中国高层建筑奖项评选研讨会暨颁奖典礼上宣布。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