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建筑产品研讨会”顺利召开

3月21日下午,由我院与集团市场经营部、技术发展部共同策划的“体育建筑产品研讨会”顺利召开。集团总裁丁洁民,党委书记、副总裁王健,我院总建筑师钱锋教授出席会议,集团副总裁、我院常务副院长汤朔宁主持会议。市场经营部、技术发展部、三院、四院及我院体育建筑设计团队的建筑师、研究生等近60人参会,共同探讨了当下体育建筑的市场趋势和设计思考。 

集团总裁丁洁民首先阐明了本次研讨会的目的与意义,希望通过这次内部交流,总结经验,寻找突破,提高集团体育建筑的设计水平,从而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市场经营部副主任姚劲从市场经营的角度分析了近年来集团体育建筑产品的经营情况,技术发展部副主任张峥从结构与建筑融合的视角解读了体育建筑结构专业的获奖与技术创新,并总结了在对标中寻求技术突破的对策。 

我院总建筑师钱锋教授带领我们回顾了中国体育建筑的发展历程,赏析并点评了近十年来国际及中国体育建筑的获奖案例,并且通过与国外体育建筑发展的对比,提出了中国体育建筑从策划到设计到建造再到运营的差距和努力方向。最后,钱教授在总结自己团队过去设计的近百个体育项目设计经验的基础上,提出了集团未来体育建筑设计的策略和建议。

111.jpg

DSC_88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