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记我院党支部志愿者服务活动

2021年5月10日至6月15日,都市建筑设计院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与四平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疫苗接种点合作,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志愿者服务,共有56位同志(含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服务工作。

我支部党员按照四平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安排,协调自身本职工作,协同安排志愿者服务时间,轮班到岗,主要负责疫苗接种现场的预审、登记和秩序维护工作。

志愿者工作让党员们接触到形形色色的群众,有不了解目前疫苗接种安排的,需要指导他们去其他地点咨询或预约;有不了解自身身体情况的,需要引导他们去向医生咨询;有75岁以上的老人没有家人陪同的,需要安排他们联系等候;还有部分老年人习惯使用地方语言交流的难点,需要耐心的聆听和随机应变的引导沟通。虽然我们只是在一个接种点进行志愿者服务工作,但也通过每人每天八小时的服务工作,切身了解到疫苗接种组织工作的不易。要统筹协调全国十多亿人民群众分批次有秩序的进行接种,能够真正做到稳步有序的推进,真的需要全国各级医疗系统的通力合作,层层部署。

通过群众回应我们的微笑与话语,切实地感受到在中国,每一个人都在为抗疫、防疫而尽自己的一份力。我们作为新时代共产党人,在做好自身设计工作,履行好自身职责的同时,也应当时常走进社会、走进群众,为群众尽一份心力。这种看似微弱却坚定的力量正是中国人民深入骨髓的信仰,正如当年的星星之火一样,让我们坚信中国的抗疫一定能飞快的走到胜利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