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一大路·奋进新征程——记我院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7月17日,都市建筑设计院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组织“重走一大路·奋进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7月17日晨,党员们于上海西站集合,统一着装,佩戴党徽,充分展现同济设计人的精神面貌,踏上“重走一大路”的征程。

 全程途径上海西站→“南湖1921·周恩来号”红色专列→嘉兴老火车站→狮子汇渡口→南湖红船“水上课堂”→湖心岛烟雨楼→南湖革命纪念馆。让党员们身体力行地感受了一遍当年中共一大召开的最后一日代表们从上海转至嘉兴南湖的历程,再到革命纪念馆认真学习革命先烈的心路历程、坚定信仰、思想丰碑。这是一次生动的党课,大家纷纷带上了孩子们,让他们也从小知党史、铸初心,树立马克思主义价值观。

 本次活动由都市建筑设计院第一、第二支部委员余佳珏、应佳、王明充、刘旸等同志群策群力,提前组织安排,做好各项预约工作。活动有声有色,又寓教于乐,不仅让党员们重新回顾了建党一大的重要历史,也让新一代的少年儿童体验了一次丰富直观的户外红色课堂,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火炬、中华民族的红色基因、中国共产党理想信念的旗帜传承下去,让我们的下一代成为未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的先锋力量。